English

切尔诺贝利核反应堆出现渗水

2000-08-31 来源:生活时报 亿笑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一个核反应堆29日出现大量渗水,所幸的是,经检测,水中的核辐射含量并未超出标准。

据新快报报道,出现渗水的核反应堆被石棺密封,这个石棺是自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爆炸后紧急制造的,主要用以封死发生事故的核反应堆。

乌克兰切尔诺贝利石棺监测小组表示,这个核反应堆自被石棺封死以来曾多次发现渗水,由于近日连场暴雨,石棺更出现大量渗漏,雨水总共渗进9间地下室。

专家估计,这座石棺内最少藏有数吨放射性材料和尘埃,所幸的是,漏出的水中并未含过量核幅射。

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4个核反应堆目前只剩下1个还在运作。在得到国际社会作出提供援助的保证后,乌克兰政府承诺将于今年12月全面关闭核电站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